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六)锡耶纳Siena篇 – 完美的中世纪小镇,不完美的是旅程

原谅我摄影技术的不足,没办法把锡耶纳的美给拍出来。。。
原谅我言语的苯挫,没办法把锡耶纳的精华给写出来。。。。


还没探访它之前,对锡耶纳的印象是一个坐落于托斯卡纳中部的中世纪小镇,如果翻开书,看到的会是一栋栋土黄色的中古建筑,通常这一类房子,要把它的特色给拍出来的话,是比较考功力的。

如果要在一天之内把锡耶纳与圣吉米奈罗给走完,就该当个早起的鸟儿,搭最早班车往南部走去。可惜我们大约九点才出门,到达锡耶纳已是十一点上午。

由于时间上安排得不妥当,虽说我们为它那中世纪味道所着迷,但由于还要赶往圣吉米奈罗,所以我们可说是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这已是后话了。

当巴士一路往锡耶纳开去,路上已开始看见托斯卡纳典型的田园风光,一大片一大片的原野,加上不时会出现在原野中的一栋乡村农舍,由两排整齐的柏树守护着,还有在远处的橄榄树林与葡萄园,让几天下来连续接触意大利震撼性建筑的我们暂时有机会透一透气。看见这类风景,真恨不得叫司机把车停下,让我在田园里奔跑,只可惜,那只是想像而已。

到达锡耶纳,由于没有详细的地图,我们随便乱走,结果好像兜了一个大圈,才走到了通往康波广场的入口处。从这里遥望,就见到远远的起伏不平,高低不一土黄色中世纪房子,还有曼贾塔和大教堂。我们沿着石造街道,朝塔的方向走去,这里范围的街道就像是个谜宫,而我们只是凭着感觉,在一个又一个的小巷里钻来钻去,突然间就走到一个广场的入口,那就是意大利最美的康波广场。

我开始对那土黄色的广场有感觉起来。如果登上曼贾塔,看到的会是有如贝壳造型的广场,还可远眺托斯卡纳的丘陵。我们各自感受这里那份优雅的气氛,坐在广场一角,看一群学生在写生,还有不绝的游人。由于广场是以缓和角度倾斜设计,状似剧场,一些人还干脆躺下来,直接望向高塔一带,凉风徐徐吹来,可以在这么一个环境里暂且休息的人是真的太幸福了。康波广场是市内的中心,一到夜晚当地人就会开始涌向这里,我想像着自己坐在这里发呆的样子。沿着广场走了一圈,我知道,时间并不允许我在这里慢游,为了在天黑前赶搭巴士到达距离大约一小时的圣吉米奈罗,是时候离开了。
找到旅伴后,双双带着不舍的心情走去车站,脚步变得特别的沉重,看见旅伴眼里的困惑,我知道她定在想为何不安排在这么吸引人的一个城镇过夜,我告诉她说我们还要到一个完美典型的中世纪村庄留宿,那里有着托斯卡纳的田园风光在等着我们呢。。。

在罗马民宿认识的台湾女生,就是在锡耶纳念三个月的意文课程,能在这样一个`城镇上课,是幸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