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八) 圣吉米奈罗 San Gigminano – 频出状况才到达的村庄

收拾心情离开锡耶纳,首先,需要回到下车处寻找售票站,问了个巴士司机,才知道原来这里的售票室是在地底下,如果没问人还真难找呢!本来时间已不早,而且从网路上找到的资料都说要到Poggibonsi,再转当地的公车才可到达圣吉米奈罗,我们只能买最接近下一趟的车票,但要在五点才开车。算算时间,还没安排住宿的我们,真的需要赶在天黑前到达,小镇地方在天黑后都是比较安静,到时候还真的怕没地方留宿了。旅伴说最坏的打算是到时候再搭车回佛罗伦斯,那却是我最不愿意的。我想体验在村庄留宿,早上跑到葡萄园去,是我这意大利之旅的重头戏啊!

等着等着,巴士一直都没来,我却越来越担心了,一直跑去对面街问几个正在谈天的司机,生怕巴士开走了,那我们的行程就泡汤了。司机却一直说开去Poggibonsi巴士还没来。终于,一辆巴士姗姗来迟,由于心急,也没看巴士的车头上写着的目的地,问了准备上车的搭客知道是会到达Poggibonsi的就冲上车了。

一路上心情是满沉重的,巴士却一直停下来让搭客上车,可能刚好是下班时间,这路上经过的都是葡萄园和工厂,上车的搭客看似工厂的员工,而且多数是黑人呢。好不容易过了大约四十五分钟,巴士到达了Poggibonsi小镇,而我却无意中听见搭客提到圣吉米奈罗的名字,跟身旁的一位女士确认原来这巴士是直达圣吉米奈罗的,为了节省时间我和旅伴不约而同的决定冒着给查票与罚款的险不下车要继续坐到圣吉米奈罗去。所以,这一趟巴士我们是坐了短程的霸王车,因为刚才买的车票的目的地是到达Poggibonsi而已。

大约七点我们才好不容易的到达了圣吉米奈罗,巴士把我们停在一个城门外,由于天开始黑了所以路上也没什么人潮,唯一可下手的目标就是在城内的店家与员工。本来我们在城内问了一家酒店也刚好有房间但价钱稍微高一些,而我却希望可以在类似乡村农舍的民宿过夜,感受另一番体验。刚好一中年男士坐在纪念品店外我随口问问哪里有住宿可以介绍他却很热心的到店对面的住所问问左邻右舍的,还带着我们到处找一位正在城内购物的民宿主人。他让我感觉到小镇还有的人情味。就这样,我如愿的找到了一间乡村农舍的民宿,在跟着民宿主人到她的民宿去之前我还跟着热心的男士握手道谢。虽然这一趟旅程出了意想不到的状况但接下来的体验让我们觉得坚持来这里的决定是没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