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吴哥的微笑(一)十一月的日出

十一月初的暹粒刚进入旅游旺季,气候还没有完全转凉。到达后的第二天就在早上四点半出门朝小吴哥奔去,天还没亮的早晨冷风刺骨,一路上靠街灯和摩多灯照亮前路,辛好一早准备口罩,让坐在小摩多计程车里的我和S 的脸孔不至于给冷风吹得僵硬。可能我们太早出门,一路上也没什么遇到同去朝圣的旅人。大约过了二十分钟黑漆漆的路程,只见司机Kakada慢慢的把车停在一角,告诉我们说到了,这里伸手不见五指,这一刻我们才知道到吴哥必做的活动看日出是需要手电筒配备,而我们竟然没有事先准备。拿着手电筒的工作人员检查了我们的门票之后,告别护城河处唯一的灯光,我和S惟有硬着头皮朝前方直去。由于在第一天到过小吴哥,所以对四周的环境有点印象,我把手机拿出来当手电筒使用,虽然灯光非常微弱不足以照亮前方但是也足以让我们不被凹凸不平的石路和石阶给绊倒。


一路向观看日出的热门点水塘处走去,此时才渐渐的遇到同道中人。由于天还没亮还没什么人,我们到了水塘边后就赶快找个好位坐下。这里会看到水塘边的小档子主人很礼貌的到处问旅人要不要来一杯热咖啡,还会附加椅子让他们坐下。等着等着,天慢慢的亮了起来,观看日出的旅人也渐渐的多了起来。莲花塔后的天空渐渐出现鱼肚白,还穿插一些黎明时分的粉红光色,此时几乎每个旅人们都不停的用相机来把眼前的一刻停留。由于天亮得很快,在这里并看不到黎明的紫,红与粉红的光色在黑暗中出现,也看不到一般人在吴哥拍到的美丽日出前情景。我看见一些人的脸上出现失望的样子,一些游客还在拼命的拍着照,我想她们应该是满足的,并没有错过吴哥最著名的日出,而我因为之前期望太大而落得失望的下场。

虽然没见到预期中的美丽日出前情景,但是还是见到太阳从莲花塔的另一边升起。我传短讯告诉Kakada说我们因为看不到日出要提早回民宿了,在小吴哥对面的空地跟他见面时他指着远处升起的太阳说你刚说看不到日出那不是太阳吗?我不禁莞尔。。。
在暹粒的几天下来发觉年底天早亮太阳也早下山所以如果想要观看一场完美的“日出”电影除了要靠运气外也需在四至九月的热季和雨季间游览吴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