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红包“疯”

因为一张设计美得像画的旧红包封,让我在短短的两天内,加入收集的行列,就这样培养了一个新的兴趣,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零八年的设计
其实也不能说是完全因为今年开始派红包,而会特别留意各种不同的设计与款式。只是OCBC银行对红包封的设计与心思,是绝对值得让人赞赏的。也没有特别研究,只知道近几年的设计,都是一套四款,精致得不在话下,更让收集者与太太们趋之若鹜 ,可惜城里的分行不多,每人也只发一至两包而已。从一些每年都准备派红包的太太口中得知,OCBC的设计,向来都是银行界发派免费红包封中挺受欢迎的。听说花旗银行的历年来也不错,可惜它的分行更少,所以也没有那个时间上去索取,渣打银行今年的设计则简单大方得体。

今年的设计
零七年的其中一款
就这样,开始想尽办法搜寻各种不同的红包封,只要设计有特色,有创意的才会在我的考虑范围内。很多商场每年都有发派红包封,有些设计当然不容置疑,只可惜都要消费最低约五十元才可换得,一些还需过百呢,如果没有打算购物,还是把它忘掉。午餐时间附近一带有不少银行,跟同事去了几间,可惜设计平平,不过适合用来派给亲朋戚友。另个管道是托单身友人在新年期间帮忙保存一些收到的精美红包封,友人竟然告诉我,这是她妈妈喜欢的玩意儿,是不是意味着我也加入了安娣行列了。另一个则问要那么多不同的干吗,是因为第一年派红包而太兴奋?还有与姐妹分享各别得到的红包封,也是来源的一种。跟未婚的同事手握一些红包封走回公司时同事说当别人看见她手上的红包封,一定认为她已婚了。我还解释也可拿来给家里的长辈派红包时用的吧!

看来这玩意儿也并非太流行,所以单身朋友都会认为是属于已婚人士的专利。不过春节一年只有一次,每一次的季节只有短短的半至一个月,接下来第二波的搜索行动,恐怕需要等待下一年了。。。。

我中意的设计。
其他要用来派的红包封,任意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