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零六年篇 :巴厘岛有多大 ?(一)

当友人约我参与她朋友安排的巴厘岛行时,记得她说,我们什么也不用做,只要负责申请各自的假期,到时候在机场出现就行了。

我还真纳闷,只是一个岛屿,需要呆个十天九夜吗?

后来事实证明,我们都还嫌不够呢!

第一天 :因为是免费票,所以只有下午机的空位,到达巴厘岛已是夜晚了。

第二天 :
Nusa Dua海滩,太商业化。

Dreamland 海滩,那时候,这里还是少为人知的冲浪天堂,都只有老外在做阳光浴,有些还裸露上身享受阳光呢!很怀念那种还没给开拓,游人不多,原始海滩的感觉。

Uluwatu 海神庙, 印象最深刻的是不能幸免的相机套让顽皮的猴子给抢去,结果花了些小钱让当地人以花生与猴子交换。这里也是等候日落的热门处,可惜云层太厚,望不到落日。



第三天:
Telaga Waja激流泛舟。四人中只有策划者曾到过乌布的Ayung 河尝试泛舟,其它三个女生都不识水,也没泛过舟。结果安排了我们到Telaga Waja,属于较刺激的河道泛舟。


依然记得出发泛舟时,我们乘着橡皮艇,随溪道水流而下,沿途欣赏热带雨林,梯田,瀑布峡谷,整个行程有看不完的自然风光美景,真的是一次难忘的冒险之旅。


只是在泛舟的途中,不知怎么撞在一个大石上橡皮艇翻了,我们一行四人加上领航员一起掉落河中,不谙水性的我因害怕给激流冲走抓住艇边的绳子而给盖在艇下差点溺水。只记得当时拼命的喝河水,不过觉得越来越不对劲因不可能把整条河的水都喝干,这时保护自己本能就出现了,我尽力的用手把自己从艇下拉出河面,真是好可怕的经历。其它两人随激流冲下去,让前方泛舟的其它领航员给拉上艇,而另一旅伴让激流冲下至一大石处才得以停下来,也因水的冲力撞到大石而受轻伤。领航员说他在这里工作了两年我们可是他第一艘翻的橡皮艇。听泛在我们后面亲眼目睹我们翻舟过程来自澳洲的夫妇俩说是满可怕的。

我想,可能大家在前一晚观看世界杯后睡眠不足就出发泛舟去所以才会不知干吗翻舟,让冰冷的河水和可怕的经历给吓醒了。除此之外,这里的风景真的让人赏心悦目。在泛舟终点下艇之后还需登约百多级的楼梯到达一家小餐馆解决午餐。

自泛舟回来后,大家都累到不行,倒在宿舍休息,因为接下来,还有另一个挑战在等着我们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