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巴黎,您好

每一次旅行归来,总是少不了带回一堆自己喜爱的名信片,冰箱贴,还有一些道地的手工艺纪念品,行李里面永远不会装着印有当地代表性建筑物或名称的T- 恤。一来,自助旅行为了省下钱走更远的路,二来,个人认为把这些T- 恤穿在身上就好像告知天下自己曾经到过某个城市,不太适合生性低调的我。

记忆里,除了第一次出国到香港旅游时买了一件印有该城市字眼的某美国名星集团的T- 恤外,之后就没再购买这些纪念品了。每一次旅游时总会到该城市的硬石咖啡购买别针,也会顺道看看那里著名的T- 恤,每每都会让那令人咋舌的价钱给打消念头。几年前旅游法国巴黎时,曾经想过要买一件来留念,也因为不能乱花那精打细算的旅费而作罢。这个周末,趁着城中大减价而去搜货,竟然让我在这里与它重逢。就这样,一件印有巴黎铁塔的本地制造T- 恤跟着我回家,就这样,我拥有了几年前失而复得的东西。是不是飘洋过海的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找回了与它重遇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