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天空很蓝云很白

这趟意大利行似乎受辛运之神眷顾,每到一处就是惊喜,天气也好得很,最辛运是没给扒手给盯上。还没出发前在马看了接下来几天在罗马的天气预告,几乎不是阴天就是下雨,心里已做了最坏的打算,应该是拍不到天晴的罗马了。到达罗马的第一天就碰上雨天,心里想那就随意而安吧!因转了两趟机再加上时差而累得一早倒在床上休息,第二天跟旅伴会合后把握时间直奔梵谛冈。这天早上天很灰,想起早餐时同座的台湾女生说前一天到梵谛冈因天气不好而看不到云朵整个天空都是灰灰的,拍的照片就逊色很多,当她们登完教堂圆屋顶时就开始下起大雨,算是不辛中的大辛,想到这里开始为自己的旅程担心起来。

到达梵谛冈时已乌云满天,我俩的速度比乌龟还慢,在周边游走后才斯斯然的到达广场,还没开始踏步天已下起大雨来了。一些在排队等着进教堂参观的游客狼狈的做鸟兽散跑去避雨,另一些早有准备的都纷纷开伞遮雨。而我则站在广场上的四排式柱廊一角,任由狂风把雨点吹到身上,看着前方可望而不可及的大教堂发呆。


没想到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雨就开始停了,太阳很快的就冒了出来,我赶紧把握机会走到广场中拍照。雨后的阳光是特别温暖的,有少少冷风,乌云散了天空突然变得很蓝,慢慢的就见到了云朵,果然配搭起来的感觉真好,这一刻起我爱上了有蓝天白云的背景。一向来没有抬头望天的习惯的我在接下来每到意大利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抬头看看天有多蓝,云会在当时成什么形状。


从意大利回来后去了吴哥窟暹粒上海,发觉不是每一处每一日的天空都是蓝蓝的,越发对有机会拍下的蓝天白云照片更加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