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托斯卡纳篇 - (一)佛罗伦斯 - 无所不在的红顶教堂

佛罗伦斯, 意大利文艺复兴的摇篮。许多人对她慕名而来,然后带着感动的心离去。而我们,由罗马北上,她,就是我计划游走几个托斯卡纳小镇的中心点。从这里可以搭火车或巴士到近郊小镇而且当天来回,是对时间不足也不太可能在意大利开车的我们的唯一选择。

由于没有事先订下住宿,我们可说是吃了一点小苦头,从火车站拖着沉重的行李沿着凹凸不平的鹅卵石,到处寻找较便宜的旅馆,终于在Via Faenza 旅者或游客聚集地找到了一间后来发现处于及其适中地点的落脚处。那时候,已是下午三点了。打开窗户,竟然可远望半个红色顶的大教堂,累得不行的我们,在房间内听到不远处传来的钟响声,确实让我们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这不在预料范围内的事,确实浪费了不少我们在佛罗伦斯的时间。

之前在寻找旅馆的当儿,总会在街与街之间的空间中看见那著名的红顶教堂。她像是离我很近,但却又那么的遥远,因为我们下榻了旅馆后,并没有直接的朝她奔去,而是倒回火车站去买上威尼斯的票,又打听该到哪里搭巴士去托斯卡纳小镇,还在路边摊买了一人一个中国制造的大背包。这时,华灯已初上,我们接着进入一间装潢还满有情调的意大利餐厅,慰劳到处奔走辛苦了一天的自己。

夜已黑,由于教堂的整个背景是以白色为主,强烈的对比令人在远处望向她时已可感受那种震撼。走到百花圣母院大教堂时,站在她的正门前,近距离看着那精致的雕塑,哥德式的玻璃花窗,马赛克彩图等真的让刚从罗马来的我消化不了。我们一时坐着一时走着,沿着教堂范围走了个大圈,我没有再对她那精彩的设计多加研究,我只是在这里慢慢的感受那种气息。

这可爱的红顶教堂,往往会出现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无论是走在附近的街上,或是米开朗基罗广场,都会看见那无所不在的红顶,像是在提醒着我们她是这里的守护神。自那天起,没有机会再接触她,而由于接下来几天将到近郊的几个小镇,所以日间也不会呆在佛罗伦斯。在离开这“百花之城”之际,匆匆的在一个午后走到大教堂,再看着这个在托斯卡纳发光发热,杰出,华丽的艺术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