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Kiss & Ride

一切从Kiss 这个字开始。

网络图片,还有个口唇印,蛮可爱的。

如果说布拉格是浪漫之城,与巴黎有过之而无不及,可是一点也不夸张。

来到布拉格,发现这里的情侣或夫妻,丝毫不扭捏大剌剌的表白对另一半的爱。地铁站、巴士上不时见到恩爱的年轻、年老一对对在亲嘴,就连捷克方式的见面问候与道别,不论男女也要脸贴脸的亲亲一番。

赛城同事一向在乎事情的细节,就连到酒店与我会合,也要问清楚一踏出地铁车厢该往左还是右转。可惜他遇上我这种小事糊涂的人,虽然是每天的指定动作,可却从不记得左还是右,只会跟着熟悉的路走。留意着布拉格一切大小事的他,发现地铁站地图上除了有Park & Ride的指示,还有Kiss & Ride呢!他把这小发现告诉我,还说不懂是不是布拉格太浪漫了,连搭地铁前也要让市民亲一亲爱人才离开。我看他是受到一对对情侣浪漫举止的影响,叫他不用瞎猜了,等回到公司,再向他的几个好友探听究底吧!

想不到他把这句话放在心上,一天的午餐时间乘着几位同事一起吃饭,把这问题说出来。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同事答其实是个专区让驾驶者接送伴侣、家人、朋友或搭客,那么就不需要把车子给停泊,省时省空间。用kiss来比喻,就如goodbye kiss那样蜻蜓点水般,让乘搭者可以迅速上下车。

网络图片,布拉格地铁站的指示牌。

当时也没想到可以谷歌一番,回来后有天心血来潮,在网络上查了一下,才发觉这可是一般车站或机场常用词语,台湾高铁则把它译为临停接送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