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登高处(二)

Old Castle Steps (Staré zámecké schody)

从钟楼下来,乘着阳光还在,赶紧搭地铁到Malostranska站,下一个目标,就是可以观赏布拉格市风景和伏尔塔瓦河两岸美丽风光的旧城堡阶梯(Old Castle Steps)。其实也没有确实的地址,本来从书上和册子也找不到头绪,捷克同事在地图上把那一段路圈了起来,照着地图的方向,从地铁站出来左转,穿过一个小公园,就会看见往左方直上的阶梯。

一直很喜欢由高处鸟瞰一座城市的风景,往往让我有拥抱一大片风光的感觉。这一个阶梯,无论由下方走上去,或从上方走下,沿途都让围墙给阻拦,看不见风景的。唯有走到最高处,才可望见脚下的旖旎风光。这个最高点,就是城堡的另一个出入口。由这里开始,可以前往玩具博物馆,黄金巷,皇家夏宫等。

由下方走上去,一路回头,风景都让围墙给遮住了。

只有走到最高处,回头一望,美景就在眼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