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最佳时段

捷克由宣布独立至今差不多十七年光景,从起初的欧洲大陆热门景点至现今在亚洲名声响亮,甚至被列为一生人必游的旅游目的地,布拉格的人潮是越来越多。如果有人因为它那拥挤与惊人的人流量而匆匆离开,错失了这么一个完美优雅的波希米亚城,真的是好可惜。

我起初对那里的人潮受不了,盲目的跟着人群走去,后来,托有限时间的福,找到了与它相处的最佳时段。


很多时候因为周末不在城里,所以只有一次机会清晨走在空荡荡的旧城广场上,其他早晨时间都在上班。




有那么一两次乘下班时间在傍晚时分走在城堡大门外,寥寥可数的游人,竟然可以那么的冷清,与上午的热闹程度有天渊之别。难怪在维也纳认识的捷克女生交待我如要免费进入黄金巷,就是乘六点以后人群散去的黄金时机。看着冷清的街道,我没有勇气独自走入诺大的城堡范围,只在castle steps不停不停的照相,任由寒冷的夜慢慢的侵蚀着我的双手,镜头因为颤抖的手而拍下迷迷蒙蒙的夜景。顺着阶梯走下去,空无一人的巷口,只有个街头艺人在幽幽的拉着小提琴。


走向查理桥,室外的温度越来越低了,发着抖的我,还要硬撑着在桥上享受那么难得片刻的宁静。有多时候都会有一两个街头艺人在演奏,站在桥中央,黑漆漆的河面,三三两两的游人,还有前方那絢丽的城堡夜景,一直都让我不能自拔的不断在黑夜中探访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