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登高处(三)

St. Wenceslas Vineyard

其实除了搜索旧城堡阶梯,另一个目标,也是据说在城堡范围的St. Wenceslas Vineyard。这是布拉格城里唯一的葡萄园,其他的都在摩拉维亚地区Moravia,除非自驾,不然要到摩拉维亚地区的葡萄园,是需要比较长时间。

想不到我一箭双鵰,葡萄园与阶梯,就在毗邻。

看情形,葡萄园应该是开放给群众的,没有收费,我随着一群游客浩浩荡荡的走入园里,很快的,走马看花的游客们把我远远的抛在后头。一踏入这地区,立刻可感受不同氛围。这里的环境实在是太棒了,因为地理位置比旧城堡阶梯高一些,所以视野更广,更辽阔。可能不在城堡的正门入口处,游人也不多。这里多了些绿意,空气清新,望着范围虽小但还是有层次的一排排葡萄树,是名副其实布拉格城里的一片绿洲。如果点一杯红酒,坐下来慢慢的品尝,就算不望向远方美景,也可沉醉在那让人自醉的氛围里。





这葡萄园的来历有几种不同说法,其中有说波希米亚国王要人在城堡区开垦了一处葡萄园,以便酿制与储存大量的葡萄酒。后来,这里成为了品尝美酒与观赏美景的好去处。





看了餐牌,单点一些甜品与酒,价钱其实还蛮合理的。可以报销三餐饮食的我,大可选择在此享受一下好生活,却因时间上安排不了,所以拾弃这里后反而体会了另一种不同的生活经验。如果看腻了查理桥一带的景色,不妨到这里歇一歇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