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五月的轻旅行

以前凡在放假前,一定得把堆积如山的工作赶完,还要清掉接下来不在的那些日子里的指定作业,才能安心的出门,也算是对上司的一个交待。离开冰冷的工作室,迎着外面世界的热情与缤纷色彩,安排得再多重的旅行内容,都可以如海绵般贪婪的吸收。

现在工作太疲累,好不容易完成了一个项目,想要的,反而是一趟如轻音乐般可以陶冶心情的旅行,我称之为轻旅行。

五月初的那趟巴厘行,不,应该称为乌布之旅,是轻如鸿毛,在身边悄悄掠过,几乎不留痕迹。我与妹都各别探访过虔诚之岛,这一次,只想待在乌布,哪里都不去。我们让司机载到附近的传统村落,看看层层相叠的梯田,还有深入只有当地人知晓的庙宇,一探难得遇见的庙会。妹提议不然就学日本或台湾女生,租辆自行车,悠悠闲闲的在各个街道游走,省下步行的力气。只是,现在路上满满都是旅客在骑摩多车,要见一辆自行车也不容易,结果我俩差点成了乌布最特别的风景。每每遇到很陡的街道,就选择推车步行,经过狭窄的路上,把车停泊一旁,继续踏步上路,倒回来再把车取走。就这样,在乌布的大半个时间,停停走走,竟也参观了不少VILLA和水疗店,精品店还有画室。临别前,妹特别安排到海神庙看日落,我有预感,这会是我第三次与著名的日落无缘。果然不出所料,竟然没有半点失落,也没拍照留念,只坐在斜坡上的茶座望着一批批涌向寺庙下岩礁的游客发呆,就这样跟巴厘道再见。

五月尾那趟回乡之旅,让好久没看东海岸长长海岸线的我,一解相思之情。第一个上午,待在离市区最近的海边吹了半天的海风,看着小孩开心的放风筝。我不喜欢往热门的地方躦,所以选择了知名度不高的岛屿去享受度假的感觉,那怕只有三四个小时而已。十五分钟的航行,就让我逃离了瓜登市区,踏上了椰林婆娑细白沙滩之旅。这里没有人满为患 ,可以自由的选择装潢朴素的度假屋,点上一杯冷饮,坐上一两个小时,慢慢的望着前面沙滩戏水的大人小孩。如果想静下来,也可到不远处无人的发呆亭,享受没有人潮喧闹声,只有海风与海浪的交响乐。

你喜欢这种轻旅行吗?轻得让你在过程中有如淋浴后般的清凉,却没有灌满整个硬谍的照片和回忆。再回想,那只是个短暂的隐藏和修心,足以凝聚更多可以继续拼搏的力量。




刊登于《旅游玩家》 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