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登高处(一)

旧市政厅钟楼

在布拉格的一个月时间,大多时候是阴天,而我天天都在盼望天晴,但难得放晴的时候都在工作天。捷克同事都在看天气预测办事,差不多要离开的一个周末,看着前几天的好天气,加上同事们也信心满满接下来的周末将会是艳阳天,我特地安排周日不出城留在布拉格,看天行事。

一早醒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掀开窗帘,看看酒店大厅屋顶有没光线透进来,就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早餐抵达旧城区。八时许的旧城好寂静,天气冷得让我鼻水直流,还好的是,久违的阳光出来了。

等了好久好久的秋日,终于降临。之前已经在计划要登上旧市政厅的钟楼,找到一些资料知道布拉格旧城一带的几个钟楼,就这一个是观赏百塔之城的绝妙位置,拥有最佳的登高视野。花点小钱(一百克郎,马币十七元),也不必爬几百级的梯阶,一个电梯就把人送到塔楼顶去。

在广场上遇到的大马女生,也跟着我上来,一直说:It is so beautiful!

望着楼下的风光,阳光洒下来一片红屋顶海在发光发亮,甚至于有些迷蒙,好像有点不真实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