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圣诞,前

今年的圣诞计划跟往年很不一样,没有选择在国外渡过,也没时间到商场去逛灯饰。虽然不是庆祝圣诞的信仰,只是,那一种心情,却是实实在在的在期待着。

首先,十二月初布拉格同事把集满雪的布拉格照片传送给我们,让憧憬渡个白雪圣诞的一些同事过过瘾。

月中时候部门搞了个年度potluck与交换礼物party,一些厨艺了得的同事乘机大显身手,而没有烹饪天分如我者和来自外地的同事要不向家人求救,要不绞尽脑汁,想办法把好吃的食物外买带到party去。今年比较不同的是,部门加入了一位才华男士,提议由他来弹吉他,其他人就负责看着他准备好的歌谱,不管种族信仰,一起来个大合唱,Christmas caroling一番。至于交换礼物,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去年拿到了一个卖相不怎么好的相架,今年则得了一本书,一个作者用了二十年才完成关于意大利黑手党的书。看在那二十年份上,我打算把书看完。


等待着有缘人领取的礼物

在外资公司上班,一些重大节日如各族欢庆节日,圣诞与新年,全体员工都可提早下班。所以平安夜与新年前夕,大家都抱着辛苦了一年,应该尽情“享受”的心态,开开心心的渡过那几小时。通常这最后两个星期,很多座位都空了,大部分员工都清假请假度假去,剩下的都乘空档整理好平日没时间处理堆积如山另置一旁的文件,大家各得其乐。

圣诞圣诞,这个普天共庆的节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