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零八年篇 :二探巴厘岛 – 水疗,SPA

不管世界各地有多少种SPA,巴厘岛的却是最棒的体验。这里的SPA沿袭了近七个世纪的皇室古风,传统疗法特别讲究,如果曾经体验过其中精华,肯定会再回来寻找,而且价格也相当合理。

我第一次到岛上体验过Mandi Lulur疗法就从此爱上巴厘式SPA,之后曾在吉隆坡与雅加达试过其他,按摩师的功夫却远远比不上当时随便在岛上找的一家SPA服务店。这次再来,肯定不会放过好机会,还要连续享受两次呢。结果,因节省时间而在酒店订下的配套证明,还是得找个专门开店的SPA服务中心,才可好好的享受这里闻名的水疗法。

吃完脏鸭子后在Hanoman街头走过,不经意见到Bodyworks Center这招牌,记得像是在旅游书里有介绍过的,就踏进门打听价钱,结果我喜爱的Mandi Lulur疗法只要约马币六十元,因当时吃得很饱还要赶搭酒店的接驳车回去而预约在第二天进行疗程,才可以慢慢享受整个过程。
据说在所有SPA中,唯有这家是巴厘传统建筑,当家按摩师Ketut Arsana也是乌布地区的精神领袖之一,承袭他的祖父,在自然草药疗法和按摩术中深浅二十多年,综合诸多方面的经验,如要师傅亲自出马,通常要一个多月前预约。店内得自此师傅真传的其他按摩师,功夫当然是好得没话说,我和小刘对她们的按摩功夫都是赞不绝口。
这里完全具备了SPA要素的概念,包挂令人神经松弛的背景音乐,天然花香精油,大自然,健康饮料以洁净身体内部与按摩呵护。在享受SPA过程,还不时听见后院传来的鸡啼声,原本进入一间最靠近后院的房间却因不时传来大自然的动物粪便味而要求换了隔壁的房间。

我喜爱的Mandi Lulur疗法,是岛上最有名而盛行的SPA方式。Lulur是去角质粉的通称,同时也是指全套护肤疗程,据说是十七世纪爪哇皇室公主结婚前四十天必须每天接受的密集疗程。此疗法的步骤是以天然的香花精油按摩全身,使肌肤放松消除疲劳。接着以特制的草药植物材料抹遍全身,待干后再连同老化的皮肤角质一起搓揉下来,然后全身抹上乳酪,让乳酪渗入皮肤吸收精华使皮肤洁白柔软细嫩。最后冲澡将乳酪洗去,再泡在盛满花瓣的温水池里,享受与大自然相融的感觉。

做完疗程,外面刚好下着雨,我们坐在屋檐下,喝着准备好热腾腾的姜茶,听着雨点打在屋顶的声音,好像回到最原始,心情特别的放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