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零八年篇 :二探巴厘岛 – 火山,温泉

上一次的火山行与温泉浴,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这一次,还是回到同样的山脚旅舍。虽然只有基本设施,坐在外面的餐厅,抬头就可望见对面的湖,还有远处的火山,是唯一吸引我之处。
旅舍员工说可安排摩多车载我们去Toya Bungkah村的湖边温泉,一人得付十九大元。这次没有熟人带路,根本没有选择。只是,原始的湖边温泉已变了样,原本的乡间小路变了石灰路,看来是专做来让旅客行走。由于接近傍晚,只见一班村民已浸在狭窄的温泉范围区内。有男有女,大人小孩在上游洗澡,洗头,洗脚刷牙甚至洗鞋,我和刘则在下游浸着火山温泉。看来这将是最后一次的探访了。

旅舍员工一直游说我们随当地领队到Mt Batur的另一个破火山口(Caldera)去看日出,还说登山的路程比登Mt Batur 容易很多而且只需大约半小时。原本想到小刘还没见过鸟瞰火山湖的美景,所以最后还是打算再登一次山,虽然这一次还是没有做好准备。这一次的路途是比上次容易,但在登到半山途中决定放弃,第一次没有后悔,觉得自己的蜜月之旅,不需要那么辛苦。

在等着司机载我们到乌布的时间,再次走到湖边,看看下一次不会再来的风景。一些提着农作物经过的村民,不时还问要不要到湖的另一边天葬村Trunyan,由于阅读过一些关于这奇特村落和村民类似乞丐的文章,所以一口就拒绝了。要不然,有时候满天真的我,又会成为村民的另一个羊秙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