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零八年篇 :二探巴厘岛 – 梯田

岛上的梯田,一向就闻名遐迩,尤其乌布Tegalalang,如果不在乌布过夜的话,或把至少一天的行程安排在这里,通常逛巴厘岛名胜时间都嫌不够的人,是无法体会它的美。

我们在乌布的第一个半天,因对环境还不熟悉,就安排了司机带我们去半天游。结果,发现原来这个美丽的梯田,就座落在酒店不远处,只需大约十分钟的车程。司机随便停在路边,往对面梯田一指,呐,那就是你们要看的梯田吧!

这里坦荡荡的暴晒在大太阳底下,拍了几张照片后感觉不支,差点中暑,就这样匆匆上了车,到另一边满满是各种木雕纪念品店驶去。
我心有不甘,第二天要小刘向酒店租了辆摩多车,在乌布到处逛,贴心的酒店工人还要我们小心驾驶,因大多数游客在这里都像我们一样,要不行走要不租辆车子,有些还没有执照的呢。

第一站当然向梯田驶去,摩多车程要整十五分钟。我要刘驶向更远处,发现了梯田边的餐厅小舍。想象在这里喝一杯茶,看看书,欣赏眼前蔓延一层又一层的梯田,悠哉悠闲,是何等享受。如果说要找另外一片可媲美这里的梯田,应属Telaga Waja那一带了,那里属于山野地区,比较可以保留原始的自然美。

下榻的酒店位于Junjungan村里面,四周都有旷阔的稻田,也有老外骑脚踏车感受乡野气息,是一般住宿于Monkey Forest路的旅客所不能感受到的宁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