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零八年篇 :二探巴厘岛 – 美食

打算重游这个岛屿,与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小刘,虽然只有六天时间(其实一般来说也算长的了),当然得选择性重点旅游,还有弥补上一次的遗珠。

从来不是老饕,但好像自零七年与一个爱尝试各国美食的旅伴在南欧难得大出血享受向来喜爱的意大利餐归来后,在接下来的旅途中竟也开始寻找一些不同的地道美食了。

巴厘,这个第二次造访的岛屿,第一次留宿与慢慢欣赏 的艺术重镇乌布,这里的梯田景观,人文艺术,还有满满的美食和个性小店,都让我俩流连忘返。
先是寻找闻名遐迩的[脏鸭子] Dirty Duck。一直对这个名堂好奇,

到底是什么样的食物才可称为脏鸭子?


据说这是改良自法国著名菜肴的混血菜,由刚结束生命的鸭子和牠的血液为酱汁做成的名菜。既然第一次在乌布,就首选位于Hanoman街的Bebek Bengil / Dirty Duck Diner,其实也不怎么会选菜,有不同的佐料,价格也满合理,就是

马币大约二十三元,加上一杯浓浓的Avocado果汁,真的已经可以满足肠胃了。这里除了脏鸭子这名菜,店里的装潢都充满了浓厚的巴厘风,到处都有石像雕刻鸡蛋花树,大大小小的发呆亭足以接待三两个食客或一家十几口,接待员身穿传统 印尼服装忙里忙外,餐厅的尽头还可望见一大片的稻田。












另外就是据说全乌布只此一家的Babi Guling烤猪饭,位于皇宫对面,稍微迟去烤猪就卖光了,所以我们要第二天登门造访,才得以如愿以偿。其实这里也是许多台湾客在乌布的必到之处,此店可是旅游论坛的热门美食话题。


皇宫对面的舞台下午时候专门让小舞蹈员练舞,由于属于开放式,所以到了夜晚就用黑布把周围围起来,只有买票才可 进入观赏表演。如果怕闷而不想花钱买门票看完整场传统舞蹈表演的话,建议可到距离不远处的莲花Lotus餐厅,除了享用印尼地道食物,还可望到池塘的另一边舞台在表演着的Legong舞。如果是天还没暗前来到这里,可边吃东西边欣赏池塘里荷花的景致呢!

除了餐厅里的美食,路边摊的Mee Basok是我在巴厘岛偏爱的食物。少量的面条加上可口的肉丸,对胃口大的我来说一碗真的还嫌不够。虽说可在路边找到,但也不是那么容易,有时候坐在车里也不是说停就停,还得找地方泊车。

有些人寻找美食,会研究用什么样的材料,或怎么把它烹饪出来,而我只在意享受过程,也不完全专到名店,只要求方便,又不想为了找吃而花上时间来排队或等待。一般来说,印尼食物与大马马来餐相似度满高,一般上都非常适合我们的口味。我只在库塔做了一次错误的决定,就是踏进了一个意大利餐厅,但点的是印尼食物,结果感觉完全不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