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重游

有人说,一次的旅程留下遗憾,才能造就下次重游的美丽机会。

而我,总是觉得对一个城市,地方的看法会随着时间,历练,要求,喜好而改变。下一次的重游,未必寻回上次的感觉,又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只知道重游,定得抱着随意的态度,才不会有重重的失落感。

我在近几年,凑巧的一直在重游着一些城市。

相隔四年,又回到了欧洲,虽不是旧地重游,难得还是踏在同一个大陆上,感受着同样的文化冲击。
二零零七 独自游
二零零三 有妹相伴
四年后,同样回到了北京,没有重游重点景区,只是忘不了那幽幽的红墙,到紫禁城里缅怀一番。这一次,还迎接快到
来的零八奥运。
二零零八
二零零四 红墙没变
在不同的年份,分别在同一年内,到了台北,曼谷,青岛,日照与上海两次。不一样的是,季节的更换带来不同的感觉。
二零零八
二零零七 换了的是季节
距离七年,我将回到澳门,誓要弥补上回一日游的遗珠,得尝试曾错过的葡式美食。

阔别三年,将重回泰北清迈,而这次,只为了追逐只有短短几天灿烂生命的泰樱。

两年没见,与小刘,回到了最熟悉的巴厘岛,在这里呆过的日子,足以媲美用来走过欧洲几国所需的时间,今年,隔了九个月,又快与这个岛屿见面了。

二零零八
二零零六 山下旅舍依旧
而久违了八个年头的台北,忘不了的是她那厚厚的人文气息,是不是也该回去看看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