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零六年篇 :巴厘岛有多大 ?(四)

第五天:早晨 - 登Mt Batur 记

咖啡加炸香蕉,就是我们凌晨四点登山前充饥的早餐,也是Made带领我们到登山口旁的一家简陋杂货店准备的。还记得,凌晨时分的气候冷到不行,店家还在店外起了一堆火让大家取暖。

上山的山路是越走越陡,路上还有很多大火山石,所以一边走还得小心不给石头绊倒。我一边走一边回头望,山下的村落离我们越来越远,依稀还见到屋内的灯火隐隐约约的发亮,而大湖,就在脚下。由于之前完全不知行程的编排,所以平时就少运动的我也根本不会在来巴厘岛前去跑步或行山锻炼身体,真的是体力到用时方恨少。旅伴们越爬越快,只为了赶上日出,Made和他的同伴就负责拉另外两个旅伴。而我越是要赶上他们,体力就越不支,这时跟着大队一起上山的当地小伙子,就很友善的伸出救援之手,我在后半段可说是让他给“拉”上山的。一起走的同时,就听到他背后的包包不时传来叮叮当当瓶子碰撞的声音,真的感到不解,不过因全力作战也没理了。

终于到了望日出的小屋了,上到这里只差没晕倒,还需要坐一旁喘气回神,毕竟在约两小时内就登上了海拔1717m的火山,对平时不运动的我是个记录。眼前的风景,是需要经过体力与意志力交战得来的,而我的相机,偏偏选择这时候开了个大玩笑失灵了,望着眼前赏心悦目的湖光山色,却没有用武之地,唯有接受事实,靠旅伴的相机记录影像。


黑漆漆,等待黎明

山脚下湖边村落的点点灯光。


这里还可看到遥远Lombok的Mt Rinjani呢!
可惜与日出无缘,让厚厚的云层给遮住。

天开始亮了起来,鸟瞰火山湖的风景太棒了!


身后黑黑一大片是火山熔岩凝结而成的火山沙石。

天已亮了,山上每个人都陆续下山,拉我上山的小伙子就开始向我兜售包包里的可乐,原来他们每天跟着向导和登山客上山,只为了在山上兜售扛上来的汽水。之后去了中南半岛几个国家,发觉通常靠这类工作为生的,只要锁定体力较差的亚洲女性,在沿途拉她们一把,当到达目的地后这些女生都会为了表示感激而向他们购买些商品。而我也不例外,只是,在用尽体力,在这冷冷的山上,一杯热饮的需要是多过于汽水吧,只有老外才会在这时候想要喝汽水的。原本打算给些小费却不想带走汽水,但Made说他们一向不会只拿钱物品是肯定交给旅客。忘了付了多少钱,我把对我来说是重量负担的汽水让给Made喝。

Made接着带我们到一个微微喷烟的火山口看看,有硫磺的味道,还进了个山洞,据说当地人相信这里的灵气,很多时候会有人在里面修行。而Made也要我们闭上眼睛,静静的感受洞里水滴和呼吸的声音。过了不久,我们便离开山洞,要开始下山了。

面壁思过?不不不,大家在感受山壁发出来的蒸气呢!

为了避开之前上来时满陡的山路,Made带领我们绕道而行,足足走了约三个多小时才到山下。刚开始是一大片高山草地,没什么难度,Made半途还可以把已经准备好的鸡蛋放进几个喷着热气的小石缝里蒸熟让大家充饥。他说吃了用火山热气蒸熟的蛋,是可以加倍体力的,也很奇怪,就靠这粒熟蛋让我们可再行走三小时,也有说因前一晚泡的温泉,让我们消除疲劳养精蓄锐。。




山路是肯定没一条好走的,越走也是越陡,只是范围比较阔而已,望着眼前的绵延下山小径叹气,顽皮的Made却不让我有机会思考,把手一抓带着我从高处沿着布满厚厚又软绵棉的火山灰路跑下了一大段,而我就像坐过山车那样,边跑边喊,好处是不一会儿就越过了需要慢慢行走的一大段路。脚,真的是越来越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