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与布拉格对话(二)

这三个月刚好是一年内的非常时期,我俩都忙得不可开交。一方面要尽快的上轨道,一方面还要把应做的工作做好,每一次都像打仗式的。

每天午餐时间,就是我们减压时间。女上司喜欢到公司以外的美食中心进食,每一次的谈话,都是那么有趣,也让人深思。

[在大马,很多职业女性,都情愿聘请外国女佣,替自己减少打理家庭事务,照顾小孩的烦恼。]

“哈哈,这可是很好的提议。不过,在我们那里,没办法可聘请到女佣。在一个家庭里,妻子就是扮演着太太,母亲的角色。不管你在公司担任什么职位,回到家里,还是要准备晚餐、打理家庭事务、照顾丈夫和小孩的起居饮食。总的来说,还是满传统的。”

“我后悔租了这个起初认为很有绿意环境的公寓,距离赛城的公司太远了。每天上午和傍晚都要花一两小时的驾驶时间,我情愿把这些时间用来与孩子相处,带他到公园玩玩。”

女上司的丈夫,在她申请来马三个月工作,也跟着太太孩子来了。公司的同事都在背后悄悄提到,难道他不用上班吗?这问题也没人敢提出,当然我们也知道老外还是比较注重私隐吧。直到我与女上司比较熟络,才敢触及这个问题。

“他向公司请了三个月长假。”

[在这里,几乎很低的可能性可以向公司请那么长的假呢!除非那公司的运作是比较有弹性的。]

“反正如果他公司不批准的话,就是说如果要辞职,公司得另外聘请新的员工,还要等辞职通知期,就算来上班了,还要几个月的适应期,那么,人力物力亏损更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