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与布拉格对话(一)

不是没有想象再踏上欧洲大陆的。那应该会是希土之旅(希腊土耳其)、摩西行(北非摩洛哥西班牙)、英伦探亲、或再度重游花都巴黎吧!东欧,印象中有些沉闷的国家,还不是很向往的地方呢。

从去年面试直到成功受录取后,我对自己说,要用平常心看待。我的直属上司,是驻在捷克布拉格的资讯中心,是道道地地的捷克人。而我,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向她报告与电联。

刚开始时,很雀跃,很新鲜,在职场上打滚了十个年头,向来的上司,都是道地的大马人。也曾经与印尼、新加坡、大陆的经理级同事共事过,欧洲人,倒是第一次!

只是通过电联交流,与直属上司的关系,当然不会比同在一个办公室共事好。我的第一个捷克女上司,刚好申请到大马这边资讯中心分行工作,为期三个月。在这期间,兵来将档,水来土掩,充分发挥了互助的精神。

我知道,要离开了岗位两年,其中只兼职一星期两天的女上司,再倒回来后要解除的繁重工作危机,和处理我这个新进员工,又兼顾家庭小孩,压力可不少。

我们的办公室情感,就在这三个月期间,慢慢的培养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