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与布拉格对话(四)

女上司与丈夫,就是喜欢出游,在大马这段期间,每隔一两个星期,一定利用周末来趟本地游。夫妇俩最喜欢潜水,女上司还乘这个机会在普吉岛考了个潜水执照。

刚来马不久,他们就自驾到金马仑去。

“我们在山上巧遇也是来自捷克的同事,他告诉我一定得尝试steamboat,结果,我们见到了人们口中的steamboat,却不知该从哪开始。我起初还以为那是什么蒸汽船呐。”

[我很佩服西方父母,不辞劳苦带着小孩,婴儿车,用具等一起出游,或出国旅行。]

“没法子,我们不想因为这样而限制了自己的自由和兴趣,就带着他们出游,而且他们还小,不会有什么特别要求,只要带着他们心爱的玩具随行就搞定了。在我们那里,每每到夏天,一定会一家大小郊游去。”

[你们夫妇俩都有潜水执照,那么出海时,谁来照顾小孩?]

“前几次有父母随行,都把小孩交给家人代为照料,后来我俩都轮流出海,而另一人就负责看着小孩。”

他们乘待在马时期,买了飞往斗湖的机票,以便到潜水圣地西巴丹岛,却在买了票后,收到了旅游警告,而却步。“我知道这是黄金机会,回去捷克后,不会特地飞过来,但是,我们更担心等待另一半随潜水同伴出海时的煎熬,即使在潜水,可能也会担心岛上的另一半与小孩的安危。那么,我们情愿放弃这一趟潜水。”

最后,夫妇孩子三人再度飞到普吉岛,在一个附近少人烟的小岛,渡过了悠闲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