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这几天

这几天,本来应该身在巴厘岛的。
因为流感,所以把行程给取消了。这也刚好是我与妹第二次因传染性病毒事件,而决定取消的旅程。

零三年,原本在旅游展买了阿酋联航空飞往巴黎,再从伦敦回马的机票,全费只是一千八百多,当时欧元兑换率还没飙升,只不过一兑马币三元而已。安排妥当的旅程,在春天时候到访郁金香国度荷兰,还有顺道往英国小镇探访那里深造的朋友,却让突袭亚洲的SARS病毒而被逼取消。还记得那时候的心情,心痛的不是赔了的一些机票取消费,而是难得有机会与妹狠下心肠把不多的储蓄拿出来自助游欧洲的计划。还好,同年九月的秋天,欧洲之旅还是成行了,只是无缘见到一片片的郁金香花田,还有因有限的旅费而舍弃的英国。

这一次,没有当年般的心痛,廉价航空的发达,让人人都有机会飞。加上不时大力促销的免费机票,让往后出国机会多的是,还有先后到访过巴厘岛的我们此行本来就只想闲逛购物淘宝,所以心情的分差没有很大。最重要的,我与妹都担心万一把流感带回来,传染给心爱的小外甥女与女儿就糟了!

经历了不同年份的旅程取消,前后顾虑的因素因年龄的增长与生活的转变,而变得大大的不同,唯一没变的,还是对旅游的那份热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