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小习惯

出游时指定目的地,定是当地邮局。

喜欢收集明信片,异国邮票,再加上邮籤,就是一份最好的纪念品。还要附加当时身在异地的感觉感想,是当下最好的回忆。

从第一次出国至今,从不忘给自己寄上一张卡片。有时候稍微长时间的旅程,卡片还会比收信人先到家呢!有些则姗姗来迟,还以为lost in transit了呢。

没有身在异国的朋友,身边也不多热爱旅游如我的同好,更不会有此闲情寻找邮局的旅伴。因为知道要别人在安排好的行程里穿插找邮局这种大麻烦是我从不喜欢干的事,所以当突然收到由国外寄来的明信片时,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九六年第一次踏出大马的香港,再度回来时它已回归中国

零三年欧洲巴黎、瑞士行


九七香港回归妹从澳门寄来的卡,零二年我到了同一个国家,当时的香港与澳门都已回归中国。

与妹分别在相隔了一年,前后从上海寄回来的卡

梵蒂冈邮籤,还印上圣保罗教堂的图像呢!

瑞士Grindelwald幸福小镇,还有地道风味的雪山,木屋,青草地的标签
距离零八奥运一个月前短暂的停留北京一趟
妹于九九年的丝绸之路,也不忘把旅途与我分享
友人九七年英国大学的毕业旅行,在德国捎来的一份问候 前同事在英国打工分享的经历,让收到卡片的我惊喜万分
两位友人分别于日本这个语言不通国度捎来的一份心意
零七欧游的旅伴,难得游Tasmania还记得我这个带了不少麻烦的习惯,是七月份收到的礼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