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眺望伏尔塔瓦河 (2013 篇)

第一次到布拉格去时就开始寻寻觅觅,景观绝佳的咖啡厅,在这次出差并没把它给遗忘。带着随缘的心情问问对布拉格艺术,人文或食物都熟悉,刚调回这里上班的同事Marek。这个来自斯洛伐克的他,果然是布拉格通,他说,这地方应该就是Letná Park了。


刚好当时处于盛夏的尾端,该公园举办盛夏活动,也可观赏电影等,而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想找那一个咖啡厅。夏天下班后的时间天还很亮,有Marek的私家车,到Letná Park并不难,如果搭公车,我想反而会有一些难度。后来从地图上看它的地理位置,要从查理桥一带走上来是可行的,只是比较考脚力而已。




此公园占地很广,我们从入口处开始走,来到十字路口,左边是夏天的天堂beer garden,转右直走,经过一片小树林,来到了公园中央的水泥平台,居高临下看到了横跨伏尔塔瓦(Vilta)河的几座桥。这个角度对了,就是我之前找遍布拉格,“在莱特纳山顶俯瞰查理桥与伏尔塔瓦河上的十几座桥”的场景了,但因为不是旅游区,所以当时网上的中文资料并不多见。后来发现这地方在内地的论坛平台上才有比较广泛的讨论。

平台这里还不算是最佳角度,直接往公园深处走去,终于看见了在韩剧[布拉格恋人]里的咖啡厅/餐厅,Hanavský Pavilon。在Hanavský Pavilon前的观景台,是鸟瞰伏尔塔瓦河的最佳据点。来到这里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踏入餐厅户外范围内,点一杯饮料,坐下来慢慢欣赏这美得让人窒息的画面,此时此刻,感觉真的太美好。









在公园到处走动时看到不少小家庭都在这时候出来亲子活动,难怪这里同事夏天的礼拜五个个都准时下班,加上大家都用公共交通不用塞车,下班后可做的事真的一箩箩,这种生活太赞啦,刚从大马回去布拉格的Marek完全明白我的感受。





晚霞慢慢的露脸了,还真舍不得走呢。

Letná Park

乘坐有轨电车5173553Čechův most站下,或者从老城广场步行即可到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