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抓住盛夏的尾巴

再度出差布拉格,也是第一次在夏天踏入欧洲,虽然已是接近盛夏的尾声。

办了酒店入房手续洗了个澡喂饱肚子再到熟悉的外币兑换中心换了足够的捷克朗,就往旧城区去。那里泛滥的人潮、睡眠不足与时差造成的疲惫、加上对女儿的挂念,脑袋承受不了直接闪过的结论 --- 这里是一成不变。

第二天开始上班与捷克上司同事午餐,席间谈到三年前后我对布拉格以上的感想,以至于让布拉格同事说此城在一百年后都会是一成不变,这番话后来却让自己愧疚不已。

日长夜短的夏天,让我每天下班后拥有至少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到处逛,每晚回到酒店都疲累不堪。这一次行李箱里面竟然没有任何的旅游指南,只靠夜间上网搜索下一个目的地。

这次到来,除了联络上旧同事,之前在大马一同共事的斯洛伐克籍同事刚好申请调回这里上班,尽地主之谊带我走了好几个地方,看到了不一样的布拉格,才让我对第一天的印象那番话懊恼不已。

不论在公在私,再次来到这里的机会得来不易,所以分外珍惜。临走前知道我钟爱捷克道地事物的女同事特地烘焙了传统蓝莓糕点当作送我的纪念品,让我与其他同事分享。她说接近夏天尾声的季节蓝莓生产不多,加上还得与一般餐厅分一杯羹,这蓝莓其实也得来不易。上司则从他老家带来了捷克玻璃制品,他说捷克著名的玻璃刚好来自他故乡,定要我把一个给带回家。这一次的出差,这里的人、事、物,都让我带着满满的感动,感恩离开。

下一次若不是再度出差倒回来,我想,真的要等到若干年以后,才会再来探访它。

这是很有诚意的纪念品,不仅卖相讨好,
而且吃过后还口齿留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