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那年的德国国铁

虽然已经事隔三年的旅游经历,觉得还是必须记录下来,当作提醒自己也好。

在欧洲几国旅行两个星期,赶飞机火车总是少不了我们的份。

先在布拉格搭夜班火车到布达佩斯,短短的两站地铁路程,也因为自己动作超慢,在离开酒店前洗澡、办退房啦什么的,结果赶在最后五分钟跳上火车。

从布达佩斯飞巴黎,虽然提早到机场不过忽略了安全检查那一环,没想到排队过安检就等了半小时,眼看快到登机时间都还没轮到我们,唯有硬着头皮与小刘越过人潮插队(好像看到老外对我们白眼),然后飞奔到登机口,吓得冒冷汗。

殊不知还有更惊险的巴黎赶火车等着我们,离开的那一天上午,充分利用时间到香榭丽舍大道逛街,一家商店因为刷卡机出了故障,让我们干等了大概一小时,加上赶回民宿拿行李和用餐费时不少,地铁又停靠太多站,所以当开往阿姆斯特丹的时间快到了,我们还在地铁内。当时心里一直担心一人要价单程四百多元的车票就快泡汤,接下来的住宿该怎么安排之类,还好月台与月台之间距离不远,两人用跑的,才得已在列车开跑前的一分钟跳上火车,当时脚都已经快软掉。

阿姆斯特丹后小刘先回国,留下我独自继续往德国的童话大道前进。早就听闻德国国铁开车的时间就如那里制造的咕咕钟般精准,受了几次惊吓后的我准备严正以待。

没想到,出名准时的德国国铁在那五天里竟然跟我开了好几次的玩笑。

第一天:阿姆斯特丹 布莱梅

从阿姆斯特丹到布莱梅,需要转两趟火车。在转第二趟火车时,班车延误抵达三十分钟,心里已经有个谱会连接不到下一班车。心有不甘的走到购票处,只见排在前一个位子的男乘客(之前同样在月台确认列车已经开走)掏钱出来买过新的车票。轮到我时我向售票员反映从阿姆斯特丹来的班车延误,售票员二话不说直接在我那开走了的列车车票上盖个印,告诉我可以用同样的票免费乘搭下一班接驳到布莱梅的列车。

第四天:哈瑙 法兰克福— 哈瑙

之后相安无事,直到从哈瑙到法兰克福,短短二十分钟车程,火车就这样停在其中一个站约半小时,德语报告也听不懂到底发生什么事,才好不容易等到它开车。

到法兰克福逛是临时决定的, 在火车站等车回哈瑙时,已经是大约晚上九点,本来有隔半小时一趟的班车服务,让我等了好久,才有一趟列车来到,当时就担心搞不好得花大钱坐计程车回哈瑙旅馆。

第五天:哈瑙 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

最后一天要回到法兰克福转车倒回去阿姆斯特丹,德国国铁又跟我开玩笑,班车又延误了。本来在法兰克福只有短短十五分钟的转车时间,突然变成只有三分钟,让我再一次飞奔于月台之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