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一本书


我没到过希腊,也没刻意去编织蓝白色的梦。

当无数台版希腊旅游书充斥着市场、有人把心遗留在爱琴海、也有人说这是把全世界的蓝色都用光的地方的时候,我恰巧从友人那里借了这本书回来。

也没到过希腊的友人从台北师大附近的水准书局把它买了回来以后,一直没有把它读完,更不知为何当初会把它给带回家。她说一位朋友借了回家,还没看完就还了回来,只说这是本内容很奇怪的书。

没见过爱琴海的蓝的我,理应不会对它有什么情意结。我慢慢的翻阅,慢慢的欣赏里面色彩缤纷的照片。这不是内容奇怪的书,而是本充满诗意的旅游文学书。

作者为自己取了雅典娜这个英文名字后,就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在雅典遇见雅典娜,终於,她去了希腊,见到了雅典娜。她说:[我借用妳的名字,好久好久了]。雅典娜笑着说:[ 为什么不借用我的智慧呢?名字,我只有一个,而智慧,我用不完呢!]。

我把书借给当时刚从希腊旅游归来的妹,连妹看了也赞好!万分不舍的把书还给友人的那一天,还在死心不息的叮咛,当她不想拥有它的那一天,请转让给我。友人说,这本书让你们说的那么好,我倒要好好的看一看。

三年就这样过去了。这期间,我和妹也有试着在选择不多的书局寻找,也让本地出版社帮忙订购,或在一年一度的大型书展找过,都没有它的下落。

最近突然想起,发了则短讯给友人,问候一下此书。收到的回应,竟然是“这样喜欢就送给你吧,我怎么都看不完的。把东西转让给更珍惜它的主人,都算是环保的精神!”。哈,正中下怀,当我发出这短讯时,就是有这个企图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