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力量

我不是教徒,也没有信主的意愿,还一直很庆幸,自己生长在一个宗教自由的国度。

我不了解个中所说的意义,可是,我不得不承认,由这里发出的力量。

很多人,在经历生命中的最低潮,因为遇见“祂”,或因为有“祂”,而可以浴火重生。也有些人,在面对走完人生中的最后一程时,“祂”让他们带着平静的心离开。

我常听说,没有宗教信仰的男女,当遇上身为教徒的另一半,也会投入“祂”的怀抱,让两人的方向越行越近。这也发生在周围朋友身上。

犹记得,随我游南欧的旅伴,在旅途中无意提到,男友是教徒,但她并没有信主的打算。在罗马民宿收拾行李要继续往北部走时,我俩一面谈天,一面看着她在打包。突然,她从衣物堆中抽了一本圣经出来,很惊奇地望着我说,为什么会出现在她的行李中!我当时很自然的反应道,应该是你男友把它放进去,希望可以跟随着你,一路庇佑着你。说真的,那时候,是有替她感动过。不知道后来,旅伴有没有改变了主意?

敬爱和唯一的阿姨逝世时,是我第一次参加教会形式的葬礼。仪式很简单,没有沉重的感觉,伤心与不舍是必然的,但心情是比较平静。

看见郑秀文的浴火重生,真替她鼓舞。听张敬轩的歌,是有令我平静的力量。

以上纯属个人想法,还是要再一次澄清,我不是教徒,也没有信主的打算,更别以为我在传福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