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我来当个捕鼠人 - 哈米恩(Hameln)

来到哈米恩的早上,天空飘着细雨,从火车站到旅游中心,还需走一段路程。还记得单独一人拖着行李箱,冒着雨步行约二十来分钟才到达旅游中心,柜台小姐替我安排了住宿后,还贴心的教我回程时怎么搭公车回火车站,以免走一段路。旅游中心对面,就是旧城区了,跟随着石砖路上印着的带路白老鼠,不费吹灰之力就来到了旧城区,小小旅馆,就在这区里面。

哈米恩以吹笛子的捕鼠人童话闻名,我在不知不觉中,也当上了捕鼠人。这里商店的橱窗都少不了童话故事里的主角之一老鼠,我每家轮着捕鼠,也算是游童话大道的小乐趣。



  
 

当然这里也少不了捕鼠人,站在自己雕像前,表演一小段的吹笛子绝技,娱乐大众。


哈米恩旧城区里的老建筑群,是此行的最大亮点,单单沿着行人区的几条道路重复行走慢慢欣赏,累了就坐下喝茶,这样还真可耗上三两小时,如果不是安排在周末出游没有特别演出的话,半天游最合适。






4 条评论:

  1. 你有去吃“老鼠”餐吗?

    回复删除
  2. 这地方,离我家只有45分钟(驾车)。 一个假日的早上,奥地利的同事载我去,逛了大半天后,回家的路上,换我驾车,也因此,那是我在德国驾车就长的记录 :P

    回复删除
  3. 恩妮,没吃老鼠餐。

    新怡,在欧洲驾车,应该是不错的经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