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在花都的第一个早晨

花都的第一个早晨,我并没有迫不及待的往旅游区朝圣,反而去了位于巴黎第十六区的帕西市场(Marche de Passy),为了要寻找玛德莲(Madeleine )这个价钱平易近人的法国传统家常甜点。

其实在巴黎市内要买玛德莲根本不难,从顶级的甜点名店或普通的超市都可找到,只是据说藏在帕西市场的无名面包与甜点档子制作的玛德莲, 叫好又叫座。这个外形类似贝壳状的小甜点,六颗才不过是欧元两块八,每
颗都有袋子包装,放进背包里很方便,我与小刘从铁塔下来后,就坐在公园旁吃玛德莲充饥。刘一口吃下去就说,很像我们的鸡蛋糕。没错,它跟鸡蛋糕是很像,不过玛德莲里的奶油和蛋粉味道更香浓,更爽口,还带一点点油润但不油腻,越吃越上瘾,真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后来在超市看到,也没有想再买的冲动,可能不是来自帕西市场吧!我本来就不是老饕一名,只不过想重游巴黎的时候,感觉一些不同的东西。

如果迟一些到市场去,篮子里的玛德莲一卖光,就得望篮兴叹了。

帕西市场(Marche de Passy)外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