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日安,花都

一年多前,我与小刘从东欧的布达佩斯,乘坐欧洲的廉价航空Easy Jet 飞到了另一边的花都巴黎。从没想过一别七年,曾经让我魂萦梦牵的花都,再度回到它的怀抱时,该用什么心情来对待。重游过不少国家,最怕面对桃花依旧,人事已非,对于花都,更害怕面对这样的局面。如果不是要小刘也感受我最恋恋不忘的花都,我不会选择在还没心理准备就再见面。

飞机降落的前一刻,我又看见了平地上稠密的平房,挤满了这个时尚、艺术之都,仿佛回到当年站在铁塔上远眺这座让到处都是淡淡的白色平房填满的城市。才想起铁塔,不经意的就望见窗口外远处,那处在平房间矗立不倒的地标。

说不见还是要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