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温泉文化


自从在巴里岛享受过免费的露天温泉浴,对温泉泡汤念念不忘。台湾和日本的温泉,一直是心目中的下一个目标,听闻布达佩斯的温泉盛名后,早在启程去布拉格的行李箱中就把一向很少露面的泳衣泳帽放了进去,势必要去见识一下欧洲的温泉文化。

温泉泡汤在这里被视为一项全民运动,是大多数人的休闲活动,到温泉池里松弛一下,的确是有益健康。这里拥有大大小小不胜枚举的温泉中心,由于在布达佩斯也只不过逗留三天,所以我把目标锁定塞切尼温泉(Szecheny),而且摄影师民宿主人也极力推荐,当然得去体验一番。

时值秋末,气温还是属于不上不下,应该是泡温泉的好时机了。由于没有真正的在温泉室内泡过汤,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把民宿里的大毛巾装进包包里去,到了Szecheny,果然没有提供免费毛巾的服务,得自行准备或花多一些钱租借。售票处有一日/韩家庭也趁到布达佩斯游玩顺道体验一下那里的温泉浴,其他的看来都是本地人或欧美游客。

这里最负盛名的,当然是它那巴洛宫廷式设计的露天泳池。我尝试要到外面去,强烈的风却吹得我不得不打退堂鼓,才一走出室外,赤裸的脚板就让冷冰冰的地砖给冻得僵硬,不敢想象把包裹着身体的毛巾打开,还要走几步才可下水时,整个人会不会也僵硬掉。由于接下来还有两个星期的旅程要继续,不想冷出个病来,最后我决定放弃露天泳池,也就是说放弃了可目睹西洋棋高手浸在池里较量的经典画面,只专注在室内几个不同温度的浴池里泡汤。当时如果也把拖鞋带去,足部应该就不会僵硬了。

虽然我们进入温泉中心时售票员一直在提醒还有约两小时就要结束当天的营业,我们在里面也只不过浸了一小时半,手和脚趾都皱起皮来了,也是时候离开。回去民宿时,摄影师一直在问有没到露天泳池,当他听了我解释,直率地说自己还特地选冬天时候到露天泳池去泡汤,我也不知该给他什么反应好。总的来说,布达佩斯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温泉泡汤。离开布达佩斯,也意味着,我们结束了在东欧旅行,开始了接下来的中欧之旅。




2 条评论:

  1. 我也是很喜欢这个温泉。待了大半天在那边。我去时很晒,那些鬼佬都在晒日光浴。

    回复删除
  2. 冬天时浸在露天的温泉, 上冷下热, 应该是不错的享受吧~
    如果身旁还有杯咖啡, 那真是人生的一大体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