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两次旅程的伴



曾经对自己说过往后只与熟悉的旅伴出游,或宁愿单独出走。在短驻布拉格一个月的时间,竟然会与不熟悉的同事共同旅行两次。

话说年龄大我十几载的男同事先到布拉格公司三个月,而我在那里的一个月,将会与他碰上。还没启程到布拉格,他已电邮来问有什么行程在计划中,若目的地相同可以同行。原本打算利用仅有的三个周末来单独旅行的我,刚好有两个行程是与他一样,根本找不到什么借口来推搪。既然如此,即来之则安之, 就一起走吧!大马的同事还偷偷的问我,真的没问题吗?兴趣和话题会配合得到吗?会不会有代沟?不想为了推掉他而改变行程,在担心着但又没有其他选择之下唯有硬着头皮的豁出去了。

其实与他真的不熟,虽然在大马是同一个部门不同上司,共事九个月也没谈过什么话,现在还要一起旅行,真的很头痛。

首先,第一趟就一起去Cesky Krumlov,有点住家型的他提醒我带雨伞与护照出门,也在几个小时的车程上准备好水果和面包蛋糕等以填饱肚子, 这样贴心的安排,让向来一手包办自己行程的我还有点不习惯!

知道自己一拍起照来会呆在一处长久而不知觉,原来有人比我还严重。那也好,我俩各自寻找自己的目标,有时还分享好角度,只是想不到第一次一起旅行的伴,还会有那种微妙的默契。我可以在街上走着走着,不需要任何通知,就钻进了售卖五花八门的精品店。他也不需要到处找我,只要站在街上等着,我自自然然会从店里钻出来。而我走着走着回头一望,他就不知所踪,轮到我在路边等,他拍完照后就自动会出现。当然,各自带着对旅伴/同事多一些宽容的心胸,也或者是因为天气冷的关系,把受平时热天气影响的不耐烦克制一下,也因为这样,才可以一起走下去。


我们就是靠着这样的默契,共同走了Cesky Krumlov小镇与维也纳。

3 条评论:

  1. 我是你的话,会选择一个人走,要迁就旅伴(还是那种‘不熟悉’的),太辛苦了。幸好你是幸运的,遇到一个有默契的旅伴

    回复删除
  2. YH,还好他也不是第一次出门,所以我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没办法拒绝,只有硬着头皮上,最坏的打算是要是到时候配合不了,会分开旅行,我曾经做过这种事。
    想不到有时候给人家机会,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机会,结果还享受了一些好处。嘻嘻。

    回复删除
  3. 好细心的伴,你有福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