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玻璃花窗

如果没时间买票参观布拉格城堡,那么还是可以免费踏入城堡区内的St Vitus教堂看看的。其实起初也不知道没买票也可进去教堂,只是胆粗粗就跟随人群走去,当然,免付费基本上只可以在教堂中庭外围大略观赏,想要再深入探索就得出示门票。

因为一向来很喜欢教堂里那种宁静的氛围,以往走过的欧洲国家也参观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教堂,对巴黎圣母院里的玫瑰花窗的绚丽着迷不已。来到St Vitus教堂,里面的玻璃花窗,更让我惊艳!





这里的玻璃花窗,绝对是众多玻璃花窗里数一数二的。这里大量运用了十三世纪意大利威尼斯玻璃工人发明的彩绘玻璃,加上一片片的彩绘玻璃砌成人像图片,当阳光照射下来所反射在墙上谜样的光彩,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唯一遗憾的是,回来后,才知道自己错过了慕夏之窗。也不知道是自己走眼了,还是它藏在需要买票才可进入的教堂中庭处。如果你有机会到St Vitus去,请告诉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