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用巴士行走捷克

之前旅欧,火车是必定的交通工具。来到捷克,一直以为搭火车是理所当然的出城交通,没想到,这里也与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一样,巴士可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从布拉格到Cesky Krumlov或温泉乡Karlovy Vary,只要上网购买Student Agency Express 选英语)车票,不管在国内或身在欧洲,随时都可预先购买车票,这里每隔一小时发一班车,还可以在购票时自由选择座位。到这两个地方,分别是三小时与两小时的车程,每个单程的旅程,都会提供一杯咖啡或热巧克力饮料让搭客们选择。车上还提供无线免费上网,如果怕无聊,可选择要观看播放的影片,还是聆听电台歌曲。如果遇上人有三急也不用担心,车内设有厕所,服务设备非常周到。

如果从布拉格方向到Cesky Krumlov,巴士站会比火车站来得接近入城方向,比较方便。唯一要注意的是,到Cesky Krumlov, 是在Praha, Na Knížecí巴士站上下车(地铁Andel站),而到Karlovy Vary,就在巴士总站Praha UAN Florenc(地铁Florence 站)上下车。由于Cesky Krumlov是热门小镇,一定要预先购买车票,要不然,就会遇上有钱也搭不到车的窘境。

Student Agency Express也提供跨国交通服务,当地友人极力推荐,我们最后搭巴士到维也纳去,大概五个小时的车程,价钱也比火车便宜。最后离开捷克前,选择了搭夜班火车到布达佩斯,车种比较旧,价钱也不便宜,而且男女共用的卧铺一早售完,坐整夜呈九十度坐铺火车到达布达佩斯,整个人累死了。我不太喜欢火车站售票员的态度,如果问多一些资料,她们就很不耐烦,而且常常得从新排队,浪费很多时间。最好可以先行上网查看火车时间,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spojeni/ (选英语),然后到车站直接买票。

如果你有一些时间,要探访只有短短距离车程的小镇,坐火车游捷克,还是有那种火车旅行的味道的。




3 条评论:

  1. 在Europe搭巴士或火车不算是苦差

    回复删除
  2. 巴士有wifi?

    如果大马有就好咯~

    回复删除
  3. 现在加上廉价航空,在欧洲自助旅行更加得心应手。

    梦旅飞,
    Wifi好像只限在布拉格境内。一出境就没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