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一场选美会

我下榻的酒店,是布拉格数一数二的酒店,刚好在这里的期间,举行了一场选美会。一个周五下班回到房间,桌上放了张邀请卡,由于周六当天会到温泉乡Karlovy Vary去,也不确定几点回到,所以也没把它放在心上。周六回到城里,吃了晚餐后时间是八点半,选美会也不过才开始了半个小时,心里改变了计划,打算到底层的大舞厅观赏一次的捷克选美赛。 踏进了大厅,只见人头满满的,从区域划分看得出来,酒店安排给房客的座位,是面对着舞台的正中央,可惜我来得迟,大部分座位都给占据了。匆匆一掠,最前座的两排全都是记者还有录影机等,剩下一个位子我也硬着头皮坐了上去。坐在身边的摄记,一直不停歇的把每一个及有可能夺冠的十二位佳丽的风采都一一拍了下来,我也凑热闹的时而把小DC拿出来献丑一番。 当然整个选美过程是以捷克语为媒介语,我也不可能听得明白,只是在大马时也在电视机前看过几次本地、香港大陆、国际的选美会,选美制度完全一样一点也不陌生。才艺表演,抽签问答比赛样样都不少,有些佳丽回答得比较幽默,这是从出席者开怀一笑中猜得出来。在这里,唯一不同的是,平时没有走cat walk的评判和表演歌手,在宣布五强入围名单前陪伴十二佳丽走T台一圈。
后来在东欧几国游荡,还是觉得捷克美女比较多。布拉格属于一国之都,工作机会比较多,很多斯洛伐克国民离乡背井到布拉格发展去,所以在布拉格遇见的女生,有些可是从斯洛伐克来的,或者来自东欧附近几国。如果在那住久了,自然就分辨出来,那些是地道美女。连外子与刚从布拉格公干回来的男同事,都一致认同捷克多美女。从网上看到的游记分享,很多都觉得捷克女人是天性浪漫温柔的。对我而言,这里的女性拥有波西米亚民族气质的脸孔,充满智慧的眼睛,还有女性天生的温柔坚韧性格,在布拉格公司的部门,就有三位美丽动人的女同事。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