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艳遇


在旧城区进进出出了一个月光景,竟然也有好几次的旅游艳遇。

话说旧城的游人满患,和来自世界各国的每个游人擦身而过,基本上黑发、金发、褐发的对这些人是不会留下些什么印象。 一个人乱逛的时候,只会专注于旧城的建筑和商店里的摆设,不需要理会人来人往的群众。有一回我让橱窗里波西米亚石雕成的猫儿吸引看得入神,拍了几张照片后看着相机荧幕,冷不防有人在身后说“拍得很美”,吓了一跳抬头一望,一位看不出来自何方的男士,对着我微笑。我把脚步移开,对他点了点头打算离开,他跟着来问东问西,你来自哪里,来这儿干什么等等,我有一句没一句的答。重点是说到单独来此后,他就邀约去喝咖啡,一听了立刻说没时间还要逛就头也不回的走掉。

还有一次走到旧城靠近硬石餐厅那里,几个男士迎面而来其中一人就向我招手说嗨,礼貌上向他笑了笑哪知他竟然走过来伸手握手说“很高兴遇见你,你真漂亮。”听了毛发都站起来了,自认是单眼皮黄皮肤黑发的典型东方脸,在旅游区出现说这些话的肯定不是当地人。

最后一次在旧城堤恩教堂旁的窄巷走进去逛逛,这里有一些贩卖纪念品的小商店,由于是窄巷所以很静游人不多。为了找一些纪念品带回去给同事,我进了一间又一间的小店,来到一间没人光顾的店,老板很热心的靠过来介绍他店里的货品。起初还以为他在努力的推销好让我把一些东西买回去,后来真的没一样看上眼的,想要离开之际,老板拿起中文版的布拉格旅游导览书,翻到电视塔的那一页问到“你有空吗,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电视塔玩?”吓得我急说没空差不多要逃出店铺的。

后来在一间纪念品店从好谈的店主口中知道原来在这里开业的多是从利比亚那一带来的人民,之前遇到的老板与店主的轮廓很相似准是那一带人没错。

1 条评论:

  1. 黑头发黄皮肤的女生的确挺受欢迎的。
    我想,“艳遇”这回事,愿意就会有,一只手掌打不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