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暂别18-55mm

跟了主人三年的18-55mm,是时候歇一歇了。

自它离开了娘胎来见世面后,就跟随我到处走,替我把很多值得留恋的片刻保存了下来。

一直好喜欢18-55mm的角度,也习惯了以55mm看世界。试过在远处拍了风景照后,旅伴却说应该把画面再放大,我回答这已是局限,而感到懊恼。终于在启程往泰北赏樱前因机缘巧合买了架二 手中长镜,而没留下遗憾。没有足够的预算来买旅游镜,惟有以中长镜来替代,但是,却因为它的重量而继续重用18-55mm。直到买了个相机包,以为可以两者交替并用,最后还是比较钟情于短镜。为了往后可以充分使用中长镜,决定让18-55mm休息一下,给中长镜解冻,以让自己专心来发挥它原本的功用。

我不喜欢上摄影班,不喜欢有题材的压力,而且拍摄景物特别讲求感觉,没心情时可以随便乱拍,所以至今功夫都还没到家。前三年,多亏有18-55mm,让我有少少个人比较满意的作品,有一些因为焦距而留有遗憾,不过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呢!

就让它暂别主人前,回顾一下战绩

突然间的灵感以移动模式来拍摄,与它的合作无间

面对壮观的雪山,它也面不改色

这张为它平反一下

它是东海岸沙滩的常客
望着茶园日出而惊叹

为爱拍花的主人尽一份绵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