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淑桦盛开FOREVER

如果你是六、七字辈,对陈淑桦的印象,会不会还停留在[梦醒时分]、[这样爱你对不对]、[聪明糊涂心],还是[一生守候]?

我接触陈淑桦的歌,是在初中时期,通过我姐,她买了不少陈的专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她一九九五年间发的这张唱片,淑桦盛开FOREVER

当年觉得专辑里的歌曲与以往分别好大,说不出个所以然,感觉曲风跟内页照片好像,很加州阳光般灿烂。

现在看回网上资料,才知道这是台湾较早期的R&B唱片,淑桦转换风格的作品,内有陶吉吉为她打造的五首歌曲。要知道这个转变,在当年R&B还没成气候的中文市场,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


唱片宣传文案是这么写的“蓝空气的天使之城,开出一丛生生不息无穷的花,情歌如此灿烂,淑桦全盛开放。不知名的花草和树,一大片,差点就要满出那无限大的天空。”

01 说,你爱我
  Say You Love Me
02 爱得比较深
  Deeper Love
03 魔力
  Magic
04 爱的换日线
  Dateline Of Love
05 聪明的人懂得忘记
  A Wise Person Knows What Is To Be Forgotten
06 预感
  Hunches
07 不做情人,不做朋友
  No More Lovers, No More Friends
08 爱情不再来
  Love Will Never Come Again
09 拔河
  A Tug Of War
10 KISS & TELL
  Kiss & Tel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