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遇见黄昏的辛福

除了周末,平日你在下班后可有机会看见黄昏的落日?

一次与朋友聊天,都一致的认同,当我们踏着疲惫的脚步离开办公室,最想看到的,是还未暗下来的天色。如果可以见到黄昏,是最棒的。

曾经在一间刚起步的公司工作,每天约拼搏十二小时。洗个澡阅读一下报纸看看电视节目,时间已接近凌晨十二时。重复着机械式的生活了首六个月,有时候眼睛太累,回到家里只想听听音乐解压,那时候,可以完全不碰电视报纸互联网,不知道社会发生了什么事。情况好转了,也只不过把工作时间缩短至十小时而已。与同事们常说,除了上班和午休时刻,回家时,窗外总是黑漆漆一片,真是不见天日。

辗辗转转后来离开的离开,新的工作依然没办法赐予我重见天日的机会,只不过,情况比较好转。

现在的工作是上了轨道,偶尔加一加班免不了,一有机会,乘天色没暗,开车回家途中,还可遇见前方的落日,就很辛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