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陈旧与浓浓历史氛围的老地铁

布达佩斯的地铁,完成於俄罗斯共产党统治期间,比起布拉格的地铁,更陈旧,古老,更贴近神秘的东欧旧共产主义面纱。又深又长、快速升降的手扶梯,把人送到深邃的地底,等到地铁停在面前,人们都纷纷的踏进车厢,车门是很大力“碰”的一声关上。你不会看到人们在车厢门关上之际匆匆的跑进来,我常在车厢里面想,万一不小心让门给夹到,后果真不堪设想。坐在车厢里,感觉就像坐在一台五六十年代的旧巴士,车在走动时,车身的铜铁零件好像在敲着交响曲,响个不停。


地铁入口处,就如一般的地下道入口,如果稍不留意,很容易错过,只有黄线的地铁入口处设有告示牌。

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在研究车费与车票的问题,直接买了三日卷,不必费心计算乘搭的站数,也不必担心给罚款。地铁站不设立闸栏,但是每天都有一班查票员驻守着入口处,可别想逃票哦!





5 条评论:

  1. 地铁本来就是先进的交通工具,不过,看看它的包厢,横椅的设计与颜色,还有灯饰,哗,犹如进入时光隧道,好复古A

    回复删除
  2. 是的,比起巴黎的地铁更古老。

    回复删除
  3. 短短的3天布达佩斯,我也把全部的地铁给坐完了。最喜欢的是古旧的黄线(也是坐最多次的)。有没有发现,地铁的escalator是古老的木制的?

    回复删除
  4. YH,事隔一年,不记得了。不过,很喜欢在布达佩斯乘坐地铁,感觉就像坐上时光隧道车,回到不知年代的时代。

    回复删除
  5. 到时我把照片放在部落给你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