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摄影师的民宿

从网络上找到的布达佩斯民宿, 太太是香港人,我们到达时她已回到香港待产,接待我们的,是她的澳洲籍先生。进了民宿,从屋里的器材与照片摆设看来,才知道他是个摄影师。

他专拍黑白照与艺术照,作品挂满墙壁,是个自由摄影师。太太不在,他把民宿接下来办,免不了准备一些布达佩斯地图,介绍景点、好吃又价格公道,当地人光顾的平价小餐厅。住了下来,他很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们,当天的晚上七点至八点半他在家中客厅教摄影课,要求我们要不七点前回到房间,要不在八点半后才回到。这样的要求,算不算过火?还好我们整天在外溜达,傍晚时分回到民宿附近的餐厅坐至八点半,才回去休息。

喜欢住民宿,比较贴近当地的住宿形态,这座公寓就是很古老式的,鹅蛋黄的外墙,花型栏杆,彩绘玻璃的门槛,令我想起多年前在巴黎下榻的民宿,也是一间公寓,有着旋转式的楼梯,每每得爬上几层楼,才回到住处。尤其在刚入住和退房之际,都得提着超重的行李上下,气喘如牛,这样让记忆更深刻。


之前在布拉格塞城同事因为出差三个月所以租了一间公寓,他说每当夜晚回到公寓时往往冷得不想洗澡,而在很舒适的酒店住了一个月的我,不能想象他的感受。来到布达佩斯的第一站,开始明白为何布拉格同事说往年只在入冬才开始使用暖气机的他们,今年(二零一零年)在秋天就得 开动暖气机了。这里没有酒店般的全天候暖气供应和密不透风的房间,所以夜晚一回到公寓感觉冷风刺骨,开了暖气还要等一些时间把气温回暖,根本就不想要踏进浴室。噢,这只是第一站呐!


1 条评论:

  1. 很美一下,可惜我已经定了布达佩斯的hostel。
    *在等待飞去布达佩斯的飞机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