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迷迷糊糊的维也纳

维也纳著名的马车绕城服务与路线

与旅伴从CK回来后,接下来的周末就依照原本的计划到维也纳去。旅伴一早告知去到维也纳将会有人接待,之前要安排太多接下来旅程的住宿与交通问题,完全没有多余的时间来了解维也纳,现在有人接待,立刻松一口气。

为了利用不多的时间,我们搭了夜班车,到达维也纳的时间,是凌晨五点钟。天还没亮。一夜没睡好,迷迷糊糊的,加上凌晨的气温特别低,我们徘徊街头,原本靠近火车站的旅馆,却也让意识不清的我们乱走找了好一阵子。

好不容易等到旅伴友人到来,坐上温暖的车子,往目的地驶去。旅伴同事的友人,可是第一次与我们相见,来自捷克的女生,在维也纳待了几年,对刚相识的朋友,非常的热情,同行的还有她那维也纳土生土长的男伴。虽然来到了维也纳,大家口中话题总是离不开捷克、布拉格,让地主男伴感到十分没趣。

半天游的第一站还没开始,友人就把准备好打印出来的景点介绍交给我们,她自己在这住了几年,还没正式到这些景点参观,怕答不上我们的问题,所以把资料先准备充足。殊不知我们也志在走走看看而已,并没有想进一步了解它的历史和背景。一来是搭夜车的关系,整个人就是很累,二则随着环形(ring )的旧市区步行,所涵盖的景点之多、范围之大令人咋舌,半天游加上停停 走走拍拍照根本连走马看花也来不及。

来到音乐之都,不听场演奏会什么的真的有些可惜。友人说她男伴的父母送给他们每年的圣诞礼物,就是国家歌剧院前座的歌剧院戏票,那种在世界级歌剧院里观赏表演的效果,是很棒的。她在政府机构办事,在学习着几种社交舞蹈,出席一些公共活动时可派上用场,可看出来自捷克小镇的她,已慢慢的融入了维也纳的生活中。如果不是她告知,还不知原来国家歌剧院表演在演出开始的八十分钟前有售卖Standing Room ticket,而且票价只要四欧元而已。前提是要在几个小时前就开始排队,要不然一开售就会让人一扫而空。当然另一个前提也要有足够的时间待在维也纳,不然这么一来也要用去半天与整个晚上的时间。

探访维也纳的那个周六,也算是幸运的,当时刚好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博物馆之夜。这年度盛会由二零零年开始举办,每一年的这个时候,只要花费十三欧元,就可以探索整个维也纳的博物馆,时间由傍晚六时至凌晨一时,票价还包含了各个博物馆接驳的交通服务。虽然旅伴兴致勃勃地买了票,我也不好扫他兴,以当天那种累垮的状况来说,我并不认为我们可以享受花费十三欧就可行走至少几个博物馆的好康。结果傍晚时分友人与我们在附近道别,而我们最后也只参观了一个博物馆而已,当晚累得差点虚脱,我决定放弃,要回旅馆休息,以便在第二天可以走更远的路。


清晨七点无所事事在博物馆外拍照



招待了我们大半天,第一次见面的友人


维也纳街景

2 条评论:

  1. 我的维也纳也是迷迷糊糊的。两次来到都是夜班火车抵达维也纳天亮,然后闲逛后再接下一班离开,我比较喜欢奥地利郊区景色。

    回复删除
  2. 恩妮,我的奥地利原本应该是Salzberg的湖光山色,只可惜时间上安排不到,所以最后只做了两天一夜的维也纳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