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布拉格 – 后记

不容错过的城堡夜景

从布拉格回来不知不觉差不多有一年光景,部落格还停留在布拉格之旅,其实离开布拉格后周游了不少地方,接下来会加把劲把比较精彩的旅程记述下来,完结后将迈向另一段人生旅程。

在布拉格办公室每早跟同事说“Ahoj”(哈罗)、“Dobre Rano”(早安) ,回来后反而少了这一些礼貌的问候语。不时与来自捷克的同事谈论捷克,共产生活,艺术等等,热心的同事还把一片购自网络有关苏联共产的电影借给我观赏,以便让我更了解当时百姓的生活情景。后来也开始翻开不少有关捷克的书本,真正对它有了一些些认识,而不是只停留在旅途中对它的印象。老实说,一个月里头真正呆在布拉格的时间很短,周末出城去,平日都在上班,唯有把每一次在布拉格见到的,感受到的一一放大,或许我对它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吧,也说不上来。

如果再有机会到布拉格去,决不错过:

一)城堡区St Vitus教堂里的慕夏之窗(The Mucha Window)。我对网上看见的照片惊为天人,更无法想象看到真迹的情景;
二)布拉格慕夏博物馆观赏新艺术大师的作品;
三)走一趟斯拉维亚(Slavia) 咖啡馆,感受一下百年咖啡馆风格;
四)据说越过Legii桥,沿着阶梯走上去,可以在莱特纳山顶俯瞰查理桥与伏尔塔瓦河上的十几座桥,这里应该是我之前不停寻找的风景了。

布拉格市徽

5 条评论:

  1. 你好像把心遗留在布拉格了:P

    回复删除
  2. YH,是的,那里确实让我留下至今最美好的回忆。
    你如到布拉格去,若需要什么资料,我是很乐意分享。

    回复删除
  3. 我只想问2个问题:
    布拉格有没有什么地方,会拍到好风景,好日落的?
    还有那边有没有很有感觉的咖啡馆?

    谢了,我多5天就要飞了。yeah!

    回复删除
  4. YH, 就如我在部落格写的,Hotel U Prince顶楼的露天茶座是可看到旧城另外一种风景,一杯咖啡的价钱大约二十零吉吧,不过记得要五点那样的时间去,坐到大约七点,就可看到twilight。

    暂时我所知道的地方,是没有同时看到旧城和城堡的日落的,一定得分两个时间,与两个不同的地点,只可选一。看城堡的日落,只要站在查理桥上就可以了,或是在查理桥旁边的栏杆处就行了。

    如果说拍好风景,个人觉得旧城的Astronomical clock钟楼上的视野是最棒的。

    感觉因人而异,我就觉得Hotel U Prince顶楼的露天茶座看twilight就很有感觉了,在查理桥前经过地库似的纪念品店街后的露天茶座,迎着秋风望着远处的城堡,也很有感觉。

    如果真要找咖啡馆,你可以试一试Slavia咖啡馆,据说那里有百年的咖啡馆风格,我还没去过。如果你的行程里有到维也纳去,也可到那边的咖啡馆看看,真的很复古。

    秋天飞东欧可要多带几件御寒的衣服,据说去年的秋天特冷,不知今年会不会再创新低(温度)。

    如果行程也包挂布达佩斯,有充足的时间,在那里洗温泉浴是很棒,Szechenyi Bath,最好是天气够冷的话。如果你吃牛肉的话,不可错过Goulash汤!

    祝有个愉快的旅程!

    回复删除
  5. 托你的福,我和棋艺会在你的‘私房景点’hotel U prince 的lobby 会面。谢谢你!
    *到时拍张美美的‘私房景点’黄昏照给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