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查理桥群英会

布拉格查理桥是游人必经之处,从早到傍晚,想要清静一下都很难。
回来后无意中翻到几年前某大陆旅游杂志为了庆祝改版一周年策划的典藏欧洲专访,里面有对查理桥上的艺术家很详细的报道。




“每天查理桥两边摆满了出售五花八门的艺术品摊位,每一样都是摊主的创作。在这里摆摊子的都不是等闲之辈,他们大多拥有欧洲各知名艺术学府的文凭,用自己的作品当敲门砖获得大桥管委会和大桥艺术联盟的认可并获得资格,才有机会上桥经营。每年有新人获得这个资格的同时,就会有旧人被扫地出门。留下的艺术家,把查理桥上自己的这个位置当一个长期的职业般来珍惜,常年如一日地在这个人来人往的地方从事创作,然后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出售。”







我在桥上走了那么多趟,发现不同时候,开摊售卖的艺术品都不一样,并不是来来去去都只有那几个艺术家来垄断查理桥上的市场,这比千篇一律的卖品有趣许多,可看性更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