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寻年味




十五天的春节飞一般的过去了。

虽然嘴上一直埋怨说假期后遗症就是无心工作,其实心里悄悄的也像小孩那样对它万分的不舍,总觉得十五天的时间太短,如果一个月就刚刚好。

去年尾经历了母亲的癌症疑云,完全没有迎接新一年的喜悦。后来把原本已准备好陪母亲抗癌的日记本子抛得有多远就多远,在临近华人新年前才有那种要追寻年味的感觉。

从茨厂街带回来的风信子,花期也像春节假期一样短暂,火速的开了花后又凋谢了。小刘知道如把它留下,肯定没有好结果,乘春节回去把它也载过去,好让惜花人家翁细心栽培。

新年前电台、有线电视一直在强打[天天好天]这部温馨、感人的本地电影。我在想是不是每个进入戏院的观众出来后会把拥有的时间重新分配一下,放多一些精神在家中两老,家乡的家人身上。还是等春节一过,回到现实的轨道,忙与盲的城市生活就把戏院里的感动与省思给掩没。

春节前后,连续去了几个商场,唯独对谷中城的春节摆设情有独钟,那里有我寻找的年味。只可惜商场为了配合情人节的商业促销,元宵节还没过,已迫不急待的换装。

一直不明白有些人喜欢乘春节假期出国旅游避年去,有人说只回乡几天省下年假留给下一趟的旅行,有些移居国外的却选择千里迢迢每年飞回乡过年。现在觉得可以与全家一起度过春节是一种福气,应该好好珍惜。

我不喜欢春节后回到忙与盲生活,总是把人从春节里感受的温暖与团聚的喜悦拖离,回归现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