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也是花痴

我其实也是个花痴,只不过,还没机会好好的赏一次花,也没见过花海。
零三年时,本来有望到荷兰探访最爱的郁金香,可惜最后却在秋天成行。

也因为还没有心理准备,花几千元到东京或京都只为了赏樱;或者到富良野观薰衣草,所以宁愿把钱用到欧洲去。最后,比较便宜的韩国成了目标,但直到现在,还在取舍该春天去赏樱,还是冬天去滑雪。

没关系,还有台湾,那里也有樱花,还有种满花儿的农场,又或者是江南一带的梅花桃花,只可惜,几年来,还是没法安排在春天出游。到后来,连北越沙壩早春的花儿也成了我的目标,只是,二月真的不是出游的时间,要过年的呀!

几年前,收过一封电子邮件,里面有好多张写着是泰樱的照片,因为电邮网络里常有不确实的邮件在流传,所以还以为是一些人把日本樱花改了地区,当成是泰樱。后来一些旅游达人,真的从泰北赏樱归来了!而现在,我将第二次飞往这国度,第一次赏樱,却在东南亚以海岛,宗教为特色的国家。据说泰北的樱花前线,是在一月的第一个星期,而且花期也只有七天,我会在这几天,每天都要赏樱去!

好几年前早春到北京去时遇见刚开的花,寥寥几棵散在街边。只此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